close




  點到我的人是天使帝國的依梵,也叫小光,雖然不小心給少根筋的我誤認為雷天使長那個光姐,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得要回答問題。


1.持有之書藉數量。


(東算西算)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多少本Orz


反正多到可以把我壓在書堆裡就是了......



2.正在讀的書。


《一隻世故的法國貓》


  這是部用貓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的文學作品,內容大體上是這隻貓的自傳,不過書被我遺忘在圖書館忘記拿回來,所以細節就不講了Orz


(其實我看了好久卻還沒看完...人一懶就是這樣)



3.最後所買的書。(讀過與未讀過皆可)


  《索多瑪的一百二十天》:薩德侯爵著,這是部極端荒淫的作品,大致內容是四個法國貴族在這一百二十天裡所幹下的各種淫穢事積的記錄這樣,不過書被我遺忘在社辦的行李裡面了,現在拿不出來Orz


4.特別的五本書藉。 





  其實我不想管這麼多,我喜歡這本書,那麼對我而言就是特別的書了,所以嘛,管它去死(丟)


  一、《濃情巧克力》:瓊安‧哈莉絲著,她之所以特別的地方,在於我借回來之後到現在都還沒看過Orz


  二、《刺客正傳》:羅蘋‧荷布著,此系列的小說內容為皇家刺客蜚茲的自傳,內容灰暗,但是在人心情感的刻畫上相當出色,令人愛不釋手,其中蜚茲、夜眼、以及弄臣三者之間的情愛糾葛是腐女們相當喜愛的部分,他們之間BL的部分在正傳中,還沒這麼明顯,但是在後傳裡卻明目張膽到不行,害我一度以為這是同人改寫的作品Orz


  三、《活出意義來》:法蘭克(Viktor E. Frankl)著,其主要內容為猶太人法蘭克在納粹集中營裡如何藉由肯定自我價值,使自己能夠在這人間煉獄當中存活下來的過程,法蘭克為心理學的大師級人物,存在主義在他的手中得到了充份的發揮,並治癒了許多一般精神分析學派的醫師所無法治療的精神病。他所開創出來的意義治療學強調,只要能夠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其存在價值,許多精神上的毛病都能夠不藥而癒,本書所提到的集中營生活,便是意義治療學派的最好例子。


  四、《笑傲江湖》:金庸著,金庸的作品要找沒聽過的大概很難,所以內容就不多說了,不過在金庸作品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部,頭先看過的好像也是這部,雖然我記不起來了。小說中放蕩浪子令狐沖的處事態度,其實是在這整個虛偽的環境當中相當突出的性格,而我這個人偏偏又急功好義,容不得那種虛偽作做的行為,所以令狐沖那豪邁的個性對我來說有相當大的吸引力,或許我現在的性格便是受他所影響吧。


  五、《金剛經》:作者不可考,進大學後我修的經典學門通識課裡,第一部修的便是金剛經,裡面其實蘊含有相當大的人生哲理,對我影響最大的應該便是裡面的詭辭吧,人們總是要求個肯定的、正確的答案,但這世上又豈有絕對的真理?在這充滿矛盾的人生當中尋找真理,以求解脫,這便是我們人生當中極大的意義,如何參破這一切,所靠的就是個人修行與生活經驗的累積了。



5.接下來回答的五人


  雖然說被點到名,不過我實在是懶的再去點五個人來回答這些問題......所以手賤想做的就自己去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