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進入佛光以來的第二個冬天,外頭飄著陰冷的溼雨,我的心情也和這天氣一樣,充滿了陰霾。





  過去,我曾經充滿熱情的想要做些事情,希望能夠有個更好的求學環境,能夠少一些不合理的待遇,

但是意義究竟在那裡?我之前從未想過,每當有人問起,我總是回答在這時候總得有人站出來做些什麼,

才不會讓學生的意見就這樣被學校埋沒,可是經過了一個暑假,經過了開學後的兩個月,我終於醒悟到,

自己過去的行為不會帶來什麼效果,學富說的對,與其爭那一個機會,倒不如把時間用去增進一些自身的

學識,一開始我並沒有完全聽進去,現在才真正體會到箇中涵義。





  先是第二宿舍未取得執照就給學生住,再來是申請執照作假,接著是第二對外道路自己給淡江放槍,

卻對學生聲稱二宿的施工問題是淡江造成的,現在則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資深教師即將被校方以政策趕走,

圖書館藏預算被砍到僅剩原先的百分之三十八,為了賺利息錢而遲遲不發放承諾過的新生兩萬塊助學金,

我所得到的唯一結論就是:校方打算惡意倒校。學生的權益從來就不是上層那些滿腦肥油的人所考慮的,

他們唯一能夠看到的現在手上有多少錢,下一秒要用掉多少錢,以及下兩秒會有多少錢進帳,未來的永

續發展?那是什麼?拌沙西米好吃嗎?





  整個學校內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就連老師的教學也受到嚴重的影響,教學品質下滑,考試過度放水,

惡性倒校後,我們這群學生的未來究竟該如何適從?恐怕只得看教育部了吧。但是反過來想,倒校卻也不

一定是壞事,危機就是轉機,這轉機究竟該如何轉?我還在研究,只不過我現在真的很想大罵:幹!





  算了罷,旁邊家良和文心還在打太鼓,與其在這團狗屎裡打滾,倒不如跟他們一起快樂的渡日子。





  趕快另謀出路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