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3  詐騙集團


  今天早上差點被騙,首先是中華電信通知我家因為自今年2/9號起,某個手機號碼積欠一萬多塊的通話費未繳,

可能會導致家裡電話被停話,由於我根本沒辦過那個號碼,所以他們說幫我轉接給通信調查科處理,還會幫我做備案,

然後就把號碼轉接過去給通信調查科(我承認當時剛睡醒根本沒發現為什麼可以這樣轉接),接著問了些個人資料啦,

然後說我在新莊郵局那邊有個人頭帳戶已經有民眾報案,被列為警示帳戶,所以我可能會涉嫌刑事責任第幾條第幾項,

可能會被處以三到五年的有期徒刑,接著又做了一連串的確認,還說要幫我做什麼語音筆錄一類的東西,會錄音存證,

又因為涉嫌詐騙,可能會讓我的郵局帳戶遭到凍結,要我去金管會做確認,給了個電話之後要我打過去,沒多久手機就

響了,說什麼已經傳真完畢,要我盡快聯絡金管會(我承認慌了之後沒注意到他們傳真怎麼會這麼快),打過去之後,

又是一串確認,接著要我現在去郵局辦理網路銀行,然後將他們給的帳戶設為約定帳戶,藉此去調查我和人頭帳戶真的

沒有關係(我承認這一段很詭異,但是當下並沒有發現),最後當我到了郵局要辦的時候,行員說這是被騙了,要我打

165防詐騙專線查詢,確定是騙人的手法之後,我就報警處理。


  有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為什麼我都沒發現詐騙集團的效率好到一個不行,馬上就能接到通知,超快,我報警之後

還要等個二十分鐘左右才接到派出所的電話,他們根本是不到一分鐘就搞定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他們打過來的電話都

沒有顯示號碼,這一點當時也沒注意,幸好最後沒有被騙,這種手法主要是利用普通人一聽到刑法、凍結、債務一類的

字眼就會感到慌張來趁虛而入吧,台灣的詐騙事件真的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