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8 佛光大學桌上遊戲社活動戰報第二期

  撰文者:社長(廚餘)

  夲日的參與人員:
    
    某位不知名學弟
    孟孟
    廖伯
    阿特伊斯(就是上一期的原輔啦)
    瘋狗
    阿修
    還有俺


  今天的社團活動,雖然我原先打算在學校進行,不過由於沒有事前提出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廖伯等人家中的圓桌進行,由於人數較多,加上有新手來玩,所以我們拿出了孟孟的遊戲「傳說中的碎片~saga~」以及「矮人礦坑」,還有「take 6」這三款做為暖場跟炒熱氣氛的遊戲。

  saga是一款沒有背景可言的遊戲,遊戲內容也就是大家抽牌出牌比分數,再多的策略跟心機也比不上人家一手好牌.....遊戲內容也很難做什麼記錄,所以就不再贅述。

  接著出場的遊戲是矮人礦坑,矮人礦坑是由德國人製作的桌上遊戲,遊戲內容是一群矮人要挖金礦,挖出金礦之後大家可以平分,然而在這當中有一些矮人動了貪念,打算要自己獨吞所有的金礦。遊戲方式為好矮人跟壞矮人彼此不斷的相互妨礙,還有挖掘通道,好矮人在挖到金礦之後獲勝,手牌以及牌庫用盡後好矮人若未能挖到金礦就是壞矮人獲勝。在矮礦出場之後,整個遊戲實在是相當的歡樂,第一輪遊戲裡不知名的學弟也不管自己究竟是好矮人還是壞矮人,路亂挖,隨處破壞工具,在有人開頭之後呢,其他人就會開始跟進,導致場面相當混亂,壞矮人也藉此撈了不少便宜,兩輪玩下來,先後分別是阿修和不知名的學弟取得獲勝,我們真的只有三個壞矮人嗎?其實我們只有三個好矮人吧!= =

  在take6歡樂的玩完之後,我們拿出了暗影獵人shadow hunter,這也是一款日式的桌上遊戲,遊戲背景勉強可以算是獵人跟黑暗勢力在同一塊大陸上相互對決,然而除了三名獵人跟三名闇影之外,在這塊大陸上還存在著一些不同的人物會干涉這一場對決,除了這些中立勢力的人各自有不同的勝利條件之外,獵人和闇影就是要殺光敵人。然而,所有人都不知道彼此的身份和底細,所以其實亂打一通是不行的,原則上這款遊戲剛開始要先找出自己的敵人和伙伴,然後再進行攻擊,當然,原則上是這樣啦......

  實際上是不知名的學弟因為搞不太懂規則亂打一通,所以才剛開場又是一場大亂鬥!


我在遊戲中途以示範為由,率先公佈自己其實是闇影方的狼人,以便發動能力來針對攻擊我的人進行反擊,身為獵人方聖喬治的阿特則是看到目標出現就招呼大家往我集火,所以雖然反擊很強,但是沒多久便不支倒地,勢單力薄的阿修也在吸血鬼的身份揭露後很快就陣亡了,第一局便由獵人取得勝利。

  第二局學弟比較進入狀況了,我雖然身為獲勝條件是第一個死掉,或是殺死所有闇影的丹尼爾,但是開場的挑釁亂打未能奏效,而血量也一直保持滿檔,反而是不知名學弟跟孟孟之間互毆,瘋狗跟廖伯互毆,搞得這四人渾身是傷,瘋狗也在揭露狼人的底細之後遭到集火攻擊,不過他並沒有很快的陣亡,原因是廖伯抽出了妖刀村正,於是展開了一場大家在骰出7之後都拼命跑到10號地點偷妖刀來砍人,沒得偷的也抽黑卡拼偷盜卡亂入,只可惜雙拳難敵八手,在村正不斷易手的情況下身份曝光的狼人還是率先陣亡。

  不過村正搶奪大作戰並沒有因為狼人的陣亡而結束,不幸的廖伯在這場混亂的鬥毆之下成為第一個犧牲品,洽巧他就是另一個闇影-吸血鬼,因此獵人再度取得獲勝!

  接著孟孟要去洗澡,不知名學弟要先離開,於是在五名玩家的情況下我決定拿出上次沒玩完的新遊戲: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這款遊戲同樣是由德國人製作,背景設定在哥倫布航海發現新大陸的年代,我們玩家扮演著西班牙的沒良心殖民者來到了波多黎各這個地方,並各自佔有一塊小島,遊戲目標就是藉由建設、生產、運輸來取得最高的積分以榮耀祖國。至於詳細的規則會在之後另外說明,這裡就只大略的說明遊戲過程。

  我們以猜拳決定了遊戲的先後順序,由廖伯為第一任總督,然後以阿特、瘋狗,我、阿修這樣的順序來進行遊戲。我在剛開場就決定要主打玉米並大量送貨來取得積分,瘋狗由於第一次玩所以還不太瞭解要怎麼發展,阿特看起來似乎還是打算以交易和建設來取得勝利,廖伯跟阿修則是看不出來有什麼打算。

  由於計劃早已定案,要蓋的東西以及要取得的農地也都決定好了,開場我就仗著初期的高玉米產量不段運貨回國,阿修似乎是發現了我的目的也跟我做一樣的動作,於是我跟阿修除了玉米田之外就是拿煙草田,廖伯雖然開場以建築物的優勢很快就在自己的小島上蓋滿了各種農地,但是後繼無力,要嘛卡錢要嘛自己想拿的職業特權先被拿走,導致發展相當緩慢。

  瘋狗由於還沒有明確的概念,所以各種農地都有,只是前半場一樣處於跟廖伯一樣的狀態,阿特則是在順利拿下了大小市場以及辦公室之後,順利入手大量的資金,逐漸了解遊戲的瘋狗也跟進拿下辦公室,自此之後交易市場幾乎由他們獨佔,其他人只能趁空檔賺一點小錢,不過也因此累積了不少資產,我以外的人都各自購入了一棟基本分四的的大型建築,只可惜事前規劃失敗,倆人在能夠入手大筆資金的時間已經是遊戲後盤了。

  到了遊戲中盤,阿特突然驚覺我的分數累積相當快速,於是開始從中作梗,鼓吹大家卡死我的玉米運輸,此一策略確實奏效,只是阿修的玉米也因此被卡住無法送上船艦,而且當阿特跟瘋狗瘋狂買賣大賺錢的時候,我也順利的入手港口跟私家船,自此之後便一帆風順,最終以45分的高分取得勝利,搭著我的順風船的阿修則是35位居第二,阿特33分第三,然而若是沒有阿特針對我進行的妨礙,在最終局的時候同樣購入港口的阿修應該能以屯積起來的大量貨物來反敗為勝。

  至此,時間也接近十二點,於是本次的社團活動就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