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低級屏在看了刺客系列的前三集之後跟我講說,他覺得這種寫法很怪,
太注重主角這個人,而不是刺客本身,描寫了很多主角自己的內心,但是對於他
"刺客"的部分卻著墨不多,總之他似乎不太能接受這種方式。

  這不禁讓我在想,我看刺客系列的時候是在看他的那個部分?是他如何華麗
的刺殺敵人於無形嗎?我想不是,我認為刺客系列之所以這麼受歡迎就是因為他
對於主角的內心掙扎描寫的相當生動,他生為刺客卻又不想當刺客的矛盾,他是
如何愛上莫莉(與弄臣XD),他究竟為這個國家承受了多少的痛苦,奉獻了多少心
力?最後換來的卻是一段失敗的感情,以及貧乏的餘生,這一段錯綜複雜的劇情
,正是我所深愛的,我想這也是他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如果你今天想看的是他如何成為刺客,以及他幾近藝術般的刺殺目標,那麼
我可以告訴你,這一切在刺客系列裡面,『都沒有』,這裡有的是一段愛恨交加
的戀情,一段悲哀的刺客生涯,以及人與狼之間的繫絆,如果對這些有興趣的話
,那麼刺客系列將會是個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