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話題是福爾摩斯,這麼早就跑來寫網誌的原因其實相當簡單,好不容易放假了我想回去繼續打阿法三,但是一打下去搞不好就會忘記要寫網誌,再不然就是根本懶得寫,故還是趁著記憶鮮明的時候來寫得好:p




  福爾摩斯的大名,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聽說過了,但是關於他的小說,我今個兒還是頭一次閱讀,看小說還是得要從第一集開始看,我有這樣的堅持。夏洛特‧福爾摩斯是個相當特殊的人物,小說一開頭由受傷療養中的軍醫華生為主角,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福爾摩斯辦案,福爾摩斯這個人精通毒藥、解剖學、格鬥、以及他最擅長的分析推理,他能夠剛見面便推斷出這個人的職業、行為、經歷,並為此特地寫了篇論文來證實它的功效,雖然華生一開始還認為這篇文章狗屁不通,但是福爾摩斯卻以他那份異於常人的推理能力證實了這確實對於辦案相當的有幫助。




  唉呀,其實我也不過是看了血字的研究以及四簽名這兩部作品而已,所以廢話就不多說了,這邊要說的是福爾摩斯這個人給我的感覺。首先,他生活規律、不斷的進行研究、善於武術、樂器、直覺敏銳、談吐風雅、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實驗精神、永遠消耗不完的精力等等,媽啦,在我身邊根本就有位一模一樣的人啊!我這親愛的老爹正好就是這樣的一號人物,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發現?!




  俺爹習太極、棍術、洪拳、醫術、佛法、國樂、心理學、以及算命,這些經歷使得他在佛法上的成究創下了新的理程碑,更重要的是他也完成不在呼自己的名聲如何,一切行動和創作只為了替彌勒系統打開一條嶄新的道路,福爾摩斯曾經跟華生講過逆向思考,由結果推斷出過程的重要性,俺爹也正好就是一位逆向思考的人,這實在是太神奇了,讓人不禁要懷疑其實我爹根本就是福爾摩斯迷!定要找時間跟他討教一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