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0  奪天書觀後感


  寫在前頭,本文有雷。

  不想被破壞看電影樂趣的人,只要看下面這兩句話就好:

  「如果你是玩過異塵餘生Fallout系列遊戲的玩家,這部片看看無妨;」
  「假若不是,那麼本片可以略過不看。」


    *    *    *    *    *    *

  我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其實看過的電影也不算多,會寫這個觀後感完全是
因為友人揪團看完之後幾乎是尖叫,覺得完全無法接受,不過其他一起看的男性
友人卻都覺得還好。

 

  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思考這一點,究竟是為什麼?


  啊,因為我們都玩過異塵餘生。

  這部片簡單的講,就是異塵餘生,所以有玩過的看了大概會莞爾一笑。

 

  沒玩過的會覺得莫名其妙。


  劇情其實沒什麼好講的,我就直接講我想講的東西好了。


  以下是無責任亂猜:

  這部片的導演很可能過去玩過異塵餘生,相當喜歡這個風格,所以才拍了這
部電影。異塵餘生一代主角要找造水的晶片,一路上相當荒涼,加上是核戰之後
的背景,大地上一片死寂卻又充滿危險,而貨幣在這個時代沒什麼價值,人們的
交易都是以物易物居多。


  有沒有覺得很像?


  我想大概只差男主角身上沒穿背上寫著13的藍色緊身衣。


  只要是玩過異塵餘生的玩家,電影就算不講大概也都知道發生了些什麼事,
但是沒玩過的人鐵定覺得莫名其妙,所以我在文章開頭才會這麼說。


  所以這部片子的劇情是什麼,其實已經不太重要了。


  至於為了天命去尋找某個目標啊、黑道要搶聖經啊、女主角的行為舉止莫名
其妙、沒甚至是最後很扯的告訴你男主角是個瞎子等等,其實都只是拼裝起來的
元素,我覺得小希看了這部片會抓狂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些東西打從一開始就
不重要。

 

  主角走在荒漠上不能沒道理,他總要找個東西;
  所以他要送聖經去給需要的人,這也符合基督教世界的人會有的想法。

  既然要送聖經,那就得要有人去搶聖經,這樣才能有高潮;
  所以來了個莫名其妙以為有了聖經就可以統治天下的黑道頭子。

  只有黑人男主角這部片誰要看?
  所以多了幾個沒什麼存在意義的女配角。

  劇情總得要有些爆點,光是武藝高強的黑人沒什麼意思;
  所以他變成了瞎子,雖然其實一點都不合理。

  既然黑人主角變成了瞎子,那麼他拿本點字聖經也很合理;
  大戰之後沒被莫名其妙的毀掉也很合理。

  被搶走之後還能陰黑道老大一把,又可以從各個地方可以去偷偷的暗示觀眾
主角是個瞎子,所以他有了超敏感的嗅覺跟聽覺,還能夠開槍百發百中,製作者
也許玩的很嗨啦,說是自爽也不為過,只是觀眾大概會不太爽XD

  總之,以表現異塵餘生的風格而言,導演算是很成功,不過劇情本身很爛倒
也是事實,只是剛好我們這群宅咖玩過異塵餘生,所以不會覺得這部片非常爛,
不用太自責~


  沒能參與到後續討論很可惜,所以只好寫網誌給你看了。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