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寫了篇角色介紹文給別人看,再加上煩人的報告完成,暫時卸下一個重擔,所以打算來寫篇早就想寫的角色雜談。(不過小說趕稿還沒趕完...

 

 

 

  首先來談談拉法爾。

 

  這算是我的第一個角色,當年我十八九歲,才剛開始接觸深水城,完全就是個嫩咖。

 

 

  而這個角色果然也完全符合我的狀態,是個徹頭徹尾的嫩咖。自以為是的離家冒險,然後被騙上當,欠了一屁股債,接著才輾轉來到了蓋文堡,認識恩卡等人。當時的狀況要講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少不更事,兼之出生之犢不畏虎......,這一點不論是角色還是本人都一樣。

 

 

  可惜就在他似乎要有所成長突破的時候,被自己的長官恩卡給害死了,還留下一屁股的爛帳給恩卡,算是壯志未酬身先死。

 

 

  至於我當年究竟有些什麼壯志,這其實不重要。

  反正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就讓他埋在墳墓裡吧。

 

 

 

  雖然陸陸續續寫了不少角色,但是真正比較有代表性的,其實是蕭先生。

 

  蕭先生是個廢渣德魯依,但是我還是很愛他。

  

 

 

  因為他跟我很像。

 

  長年覺得自己被家庭拘束,一直想要離家出走,後來考到了外縣市的爛學校,

也真的放蕩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這跟蕭先生不滿自己身為私生子,被迫接受一個早就被安排好的人生是一樣的。

 

 

  最後蕭選擇自我放逐,獨居原野,陪伴他的是兩個跟他其實沒什麼相干的人。

 

  跟我一樣,陪我渡過嚼之乏味,棄之可惜的大學生涯的人,是深水眾與TRPG

 

  我自己嘛,從小就住在深山裡面,跟個土包子沒兩樣,也沒見過什麼世面,在國高中也過著差不多的生活,一直到進了深水城之後才有了幾個朋友,所以蕭這個角色跟我算得上是相當有共鳴,跟我也有很多相似之處。

 

 

 

  但是蕭先生真的太廢了,廢到應該要砍掉重練,只是我捨不得。

 

  於是,劍與法則的依莉娜小姐出現了。

 

 

 

  老實講,依莉娜可以說是很沒特色的人,但是這也就是她的特色。

 

  隨性,對什麼都無所謂,能安居樂業就好。除此之外剩下的就是重視友情。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現實與理想的掙扎,是依莉娜的最大課題。德魯依們保持中立不問世事的態度,最後終將導向滅亡。而這段時間的我,也處在同樣的狀態,太多事情糾纏不情,曖昧不明。

 

 

  什麼都隨便的依莉娜實在是太難搞,這和我當時搞不清楚自己想要幹什麼一樣,沒什麼主見,隨波逐流,坐以待斃。

 

 

 

  浮浮沉沉數載之後,出現了最貼近我現在狀態的角色,也就是卡爾斯。

 

 

  他有著充份的反叛性,對現實不滿,對自身的罪又懷抱愧疚,但是又相當現實,這是他與蕭跟依莉娜這兩個王八德魯依最大的不同。

 

  所以我其實相當喜歡他,加上魔頭巧妙無比的劇情安排,經歷了許多大風大浪,卡爾斯的成長有目共睹,後來先是得到諾爾的身份,再來又得已平反冤情,恢復家名,還抱得美人歸,可以算得上是個成功的男性。

 

  對應到我自身來看,我其實是相當晚熟的人,一直到離家在外打滾了幾年下來,才開始慢慢成長,於實作技能上稍微有點成就,想法正在開化,而不是處在蕭先生的野人狀態,以及最重要的:交了個女朋友。

 

 

 

  後來雖然有個也不錯的M:tA角色,在許多方面都很符合我的近況,只可惜遇玩家不淑,沒能看到她後來的發展,跑了兩次就斷頭。

 

 

 

 

 

 

 

  其實我想講的是,跑團幾年下來,看著角色的變化,其實就像是看著自己在成長一樣,不同的人生階段中,我創造了不同的角色。他們陪我渡過了八年的青春時光,所以今天才打算寫篇文章來記念他們,也順便記念那些無數無量的陣亡角色。

 

 

 

 

  好了,廢話一堆,感謝你們不怕傷眼的看完,敬祝大家耶誕快樂!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