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il Act是Dresden Files的模組劇本,超自然的影響力是水深及胸

首先就從劇本上來看好了

整體劇本就是活了兩百多歲的Prospero老法師不想活了,打算把畢生魔力解消掉,藉此解除違反法師第一律造成的永生效應,然後他要把魔力灌入手杖上的琥珀寶珠裡,做為送給女兒Miranda的禮物。

可是這當中有個失誤,就是他身上帶著的兩份莎翁抄錄的劇本,一份是仲夏夜之夢,一份是暴風雨,這是他遠從愛丁堡挖回來的真跡,而且裡面還寫有外面一般流傳的板本所沒有的內容。

由於這是莎翁親手書寫的古本,所以當儀式結束後,雖然Prospero會成功把自身的魔力解消掉(自絕經脈 ),但是同時也會把這古本裡面封印的海妖Sycorax給釋放出來。

模組中說Sycorax是被一群法師封印在古本裡面然後將其藏在愛丁堡,而Prospero並不是那位封印他的法師,Sycorax現身後為的就是要復仇,所以她會奪走Prosper的法力,並附身到米蘭妲身上,藉此來對法師們展開復仇。


好,問題來了。

整個儀式就是演暴風雨,玩家跟GM沒看過是要怎麼帶= =
以演戲來完成儀式的點子是很炫,可是對玩家跟GM的要求實在太高,特別是那句叫人去看維基百科,真的是讓我看到之後很想殺人。

玩家角色的塑造我覺得很有特色,但是當一個模組要能夠容納這麼多人的時候,像上次鬼屋團那樣有玩家間相互對抗會是個比較理想的狀況,我看不出來這些玩家有任何理由在儀式中搞鬼,唯二有這種動機的NPC一個是灰西裝法師Merzet,另一個是harmful版的Miranda。



可是連儀式要怎麼進行都搞不清楚是要怎麼安排這段劇情...Merzet我當然知道處理的不是很好,harmful的米蘭妲則是雖然有動機,可是身為女主角的她究竟要怎麼去破壞這場戲我真的是搞不懂,模組裡給的東西又真的不太多,等於說GM得自己花功夫去塑造所有的NPC究竟有些怎樣的動機跟行事作風,我只能說以一個模組而言這真的不太理想。


Prospero的三次死亡,模組裡面說他打破了法師第一律,不過詳情沒有交代,只叫你去看YS p.xxx,老實講,我看不懂= =

接著是Sycorax的復仇,當然我承認沒有處理的很好,玩家跟NPC數量過多,很多東西都被忽略掉了,首先我是把設定改成Prospero也是封印Sycorax的法師之一,我會覺得說這樣子她的動機會比較強烈,不過模組裡面只告訴你Sycorax有物理免疫,除非她附身在別人身上否則不會吃任何物理傷害 ─ 對,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整個劇本要GM自己去調整的空間實在是太多了,如果要重帶,我覺得劇本跟角色目的都要全部打掉重來,可是這實在是太累人,所以我想我不會再去碰這個劇本......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