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未來充滿了不定數,沒有人知道下一刻究竟會發生
什麼事,更何況是十年後的未來?我確定明年要開始雙主修
,也確定大學會延畢,畢業後還要考研究所,但是等研究所
唸完,都是十年之後的事情了,博士究竟要不要唸?要唸心
理博士的話不可能留在台灣,但是出國的話要去那邊留學?
比較可能的或許是德國,那麼還有語言問題要解決,經濟上
也是個大問題,出國留學所需要的錢可不是普通的多。

  那麼先不考慮這些因素,『我』,究竟想不想唸博士?
理想上,我要唸,但是實際上卻又如何呢?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