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主,求祢垂憐。」──『上主,求祢垂憐。』
 
  「基督,求祢垂憐。」──『基督,求祢垂憐。』
 
  「上主,求祢垂憐。」──『上主,求祢垂憐。』
 
  「天主之母聖瑪利亞。」──『請為我們祈禱。』
 
 
 
 
  在神父的引領之下,漫長的守靈儀式結束了,法蘭克神父和其他親友們紛紛跟我致哀
 
,可是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只是礙於禮數,還是得用冷漠的表情向他們回禮。
 
 
  人群散去後,我仍然待在靈堂裡面不想出來,再多的安慰跟禱告,也沒辦法讓死去的
 
爸媽活過來,即使他們夫妻倆常常出去玩上半個月才回家,很少留在家裡陪伴我,但是我
 
仍然愛著他們。
 
 
  為了我的就學,他們準備了信用基金,即使出了什麼意外,這筆錢也能夠讓我完成我
 
的學業,加上肇事者的賠償金,以及他們夫妻倆的遺產,老實說,就算我畢業之後不去工
 
作應該也不用擔心沒有錢花用。
 
 
 
 
  但是這能代表什麼?這代表他們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連一句我愛你都還沒能夠講
 
出口他們便撤手歸西 ── 爸,媽,我究竟還能夠為你們做些什麼?
 
 
 
 
  我哭紅了眼睛,在靈堂中沉沉睡去。
 
 
     ※   ※   ※   ※   ※   ※   ※   ※
 
 
  『萊──拉────』
 
 
  睡夢中,我彷彿聽到有一個聲音正在呼喚我的名字,可是眼睛睜開來之後卻發現自己
 
不在靈堂,而是站在深夜裡的海面上,不遠處還能看到月亮的倒影,啊,今晚是滿月呢。
 
 
  這是在做夢吧?人怎麼可能站在海面上呢?我捏了捏自己的臉頰,好痛!
 
 
  我向前走了幾步路,發覺自己確實踏在緩緩流動的海面上,這個感覺…很奇妙,柔軟
 
,波動,而且冰冷,當海浪捲過我腳踝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那麼害怕它了,只覺得它很
 
調皮;雖然身處在黑夜裡,但是有閃爍的晨星和柔和的月光照亮了我的視野,黑暗中的無
 
名再也無法侵蝕我的心靈。
 
 
  接著,許多小光點像是湧泉似的從海底噴了出來,他們海平面上聚合起來,融合成一
 
道銀白色的光之道路,從道路的彼端傳來了愛爾蘭傳說中的海妖之歌,伴隨著我曾經在小
 
丘上聽過的旋律一同在星空中飄盪。
 
 
  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相當的熟悉,彷彿早在出生之前就已經認識她們了,可是這幅圖畫
 
中卻好像還少了什麼…塔呢?應該要有一座石製的高塔啊!我在銀白色的道路上奔跑著,
 
四處尋找高塔的蹤跡,雖然不知道跑了多久,可是身體卻完全不會感到疲倦,我想要跑的
 
更快,因為心裡有個感覺告訴我,時間所剩不多了。
 
 
  起心動念,我的身體便幻化成一頭有著漂亮花紋的母獵豹,我腳不點地的在風中奔馳
 
,沒過多久便穿越了大海,沿著道路來到了一處生命力相當旺盛的原野,四周傳出各種動
 
物的叫聲,草木長的很高,五顏六色的花朵遍地皆是,公豹身上的費洛蒙飄散在空氣中,
 
極為強力的刺激著我的嗅覺,“牠”正在召喚我前去繁衍後代 ──
 
 
  不對,我是要來找高塔的,不是來求偶的。
 
 
  我回過頭去追逐道路的痕跡,卻發現小光點們正逐漸散去!
 
 
  不行,心中有股聲音告訴我,機會只有一次,可遇不可求!我邁開四肢全力奔跑,趕
 
在小光點消失之前抵達了彼端的石之高塔,然後呢?我要做什麼?
 
 
  『孩子,在高塔裡寫下妳的名字。』
 
 
  虛空中一道聲音傳到我的腦海裡,我不疑有它的立刻變回人形衝了進去,急急忙忙的
 
拎起一塊放在地上的石片,然後在這成千成萬的石磚中,找到了屬於我的那一塊。
 
 
  『萊─拉─赫─南─希─』
 
 
  簽下了名字之後,高塔發出了刺眼的強光,隨即變成粒子消散在空氣裡。
 
 
  雖然我不太清楚細節,但是我知道,有什麼東西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覺醒了,I am Awake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