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睜開雙眼,映入眼眸之中的卻不是鮮花跟父母的棺材。
 
 
  是海,是被日出的陽光渲染成金黃色的大海。
 
 
  仔細一看,海面上閃爍飛舞的小光點原來是海裡的精靈,遠方的小山丘傳來了海妖的
 
歌聲,帶有鹹味的空氣撲鼻而來,我拍掉身上的沙子,然後脫掉鞋襪赤腳站在沙灘上,讓
 
冰冷的海水打過腳踝,享受這美好的日出帶給內心的衝擊與澎湃。
 
 
  深遂的大海裡彷彿有一股魔力要把人給吸進去似的,我無法自拔的盯著大海看,我想
 
瞭解大海裡究竟有些什麼,以及那個夢境所代表的意義。
 
 
  ※   ※   ※   ※   ※   ※   ※   ※
 
 
  從海邊回來之後,我略事休息便回到靈堂,結果竟然看到父母正站在棺材旁邊 ──
 
 不會吧?這怎麼可能?!
 
 
  「爸!媽!你們聽得到我說話嗎?!」
 
 
  我不斷的叫喊,但是他們完全聽不到,即使“覺醒了”,但是我仍然碰不到他們,也
 
不曉得覺醒究竟代表什麼意義,我為自己的沒用感到懊惱,眼淚如潰堤般奪眶而出。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做了這麼多讓你們擔心的事…」
 
 
  「但是我以後可能還會做更多讓你們操心的事…」
 
 
  「不論你們究竟聽不聽得到,爸,媽,我愛你們。」
 
 
  我不停的將想講的話對著父母的“鬼魂”傾訴,也不管他們聽不聽得懂,但是當我講
 
累了之後,爸爸用他那虛幻的身體對我揮手點頭,然後跟媽媽一起消散在空氣之中,或許
 
他們真的聽到了 ──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在那之後,我不讓自己繼續沉浸在悲傷消極的情緒裡,一直到葬禮結束,我沒有再流
 
過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