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茉芮艮的相遇是個偶然,不過我寧可相信這是命運的引導。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咖啡廳,她正坐在位置上看書,雖然外貌並不出眾,但是卻散發著那種只有覺醒者才有的氣息。

 

 

 

 

原來在這座城市裡還是有同類的啊?

 

大概是孤寂的日子過太久了,原本我要去超市買菜回家準備做晚餐,回過神之後卻已經點了咖啡跟可頌,接著該怎麼辦呢……

 

「請問我可以坐在這裡嗎?」我沒頭沒腦的決定使用這個很愚蠢的方式做為搭訕的開頭,平常都是被搭訕的身份,今天立場突然反過來之後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請便,但是不要打擾我看書,然後我叫茉芮艮,妳叫什麼名字我沒興趣知道。」她正眼都沒瞧我一眼,開口又給人碰釘子,使得當下氣氛變得相當尷尬。

 

我不發一語的默默坐下,這種畫面不禁讓我有股即視感,平常在學校我就是這樣拒絕別人的,下次或許我會選擇使用溫和一點的方式。

 

接著如果按照以往碰過的模式,我會有一搭沒一搭的找話題吸引她注意,然後對方要嘛就是不理不睬,要嘛就是沒興趣,最後我就只得摸摸鼻子找藉口離開,她也可以如願的繼續沉浸在書本的世界裡。

 

開玩笑,這樣也未免太遜了!不過我比那些搭訕者要強的地方在於,至少我有個一定能夠吸引她的話題。

 

「妳也是覺醒者,對吧?」

 

茉芮艮緩緩的合上書本,哼哼,總算肯正眼看人了吧?

 

「對,所以呢?」

 

「呃…我叫妮芙,因為很少碰到其他覺醒者,所以想瞭解妳怎麼會來到昆西市…」

 

「妳不需要知道,而且這跟我們是不是覺醒者無關,還有,你打擾到我看書了。」她說完之後一口氣把咖啡喝完,就轉身離開了咖啡廳,留下錯厄的我一個人呆坐在那邊。

 

這次的搭訕失敗讓我感到相當可恥,幸好在她離開之前,我已經記住她身上的能量脈動,等著瞧吧,我不會讓妳就這樣跑走。

 

丟臉、失敗、挫折讓我更想要去緊抓著這個她不放,接下來的一個月我開始緊迫盯人,利用能夠感應到其他生命能量的奧秘,我總是能夠在這座城市裡找到茉芮艮的位置,雖然說這樣好像有點濫用法師的技藝,只不過現在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我想多認識一點其他同樣身為覺醒者的人,我受夠了每天晚上只能像個白痴對著大海傾訴心情的愚蠢日子。

 

  ※   ※   ※   ※   ※   ※   ※   ※

 

在鍥而不捨的死纏爛打之下,跟茉芮艮的關係總算是進步到願意跟我講話的程度了。她目前在市立醫院的太平間裡面工作,因為嫌都市裡面太吵鬧房租又貴所以趁著現在休假來昆西市找房子。

 

身為毀滅之道行願者的她擅長死亡和原質的奧秘,驗屍官的工作對她來說簡直就是得心應手;另外,她也提到她是剛箭盟的成員,我曾聽說剛箭盟的法師對於戰鬥用的奧秘都相當有一套。

 

正好我現在居住的別墅一個人住實在太大,我邀請茉芮艮來我家一起住,不過她不願意佔人便宜,結果最後達成的協議就是二樓沒人住的空間,我以很便宜的價格租給她住,這個地方除了空間夠大之外,周圍的環境也很優沃,三餐不想吃外食也有人幫忙做飯,就這樣,我很順利的把茉芮艮騙了進來。

 

 

 

 

房間租不租給她只是其次,實際上只是我想要有人陪而已,而且對於不擅長戰鬥的我而言,身邊能夠有個剛箭盟的法師總比自己一個人要來的安全得多。。

 

不過住進來之後我才發現,茉芮艮是一個潔癖很嚴重的人,還有就是她雖然外表冰冰的好像對什麼都不在乎,內心實際上卻相當火爆,每次為了環境整潔的事情我都會被她碎碎唸個不停,常常弄到最後她受不了就自己動手。

 

再來就是深夜沒事不要闖進她研究用的地下室,不然可能會被正在走動的活屍給嚇到──有時候這比三級恐怖電影裡的殭屍還恐怖。

 

除此之外,我們的相處問題不大,我做菜的手藝滿足她生活上的需求,有她在也填補了我內心的空虛,不過我們並非情侶,事實上,我也不打算和茉芮艮之間發展出親蜜關係,一但扯上了性,很多事都會變調。

 

  ※   ※   ※   ※   ※   ※   ※   ※

 

法師之間為了不要讓自己太過孤僻,會把擁有相同目的或是住在同個區域的法師聚集起來成立結社。特例獨行往往會導致傲慢與墮落,這是相當危險的,成立結社可以將不同的法師聯合起來,一同研修和討論奧秘上的心得,並且在重要的時候拉(或是推)我們一把。

 

聖誕夜的晚上,茉芮艮跟我提到了這一點,仔細想想,當我覺醒並獨自生活在這棟別墅之後,腦海中確實常常浮現一些奇怪的念頭,據說這就是來自於深淵的誘惑──我曾聽莉貝卡說過,法師的靈魂對於在另一個世界活動的生物而言不但是美食,而且還相當營養。

 

不論是應付將來可能會碰到的威脅,還是抵抗來自深淵的誘惑,亦或是精進自己在奧秘上的修行,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同伴。

 

於是,2002年的元旦,我們倆人決定要成立結社。

 

一段時間之後,除了我跟茉芮艮之外還有三名男性加入了這個結社,我提供了別墅給他們使用,並且跟他們分享當地的聖所,也就是那座會傳出海妖之歌的小山丘,他們則付出金錢(租金)和心力來一同維護這塊秘所。

 

自從認識了這群人之後,我對於奧秘的渴求在他們的協助之下終於開始有了進展,薊之道的傑克帶來了歡笑,笞罰之道的歐格馬大叔是我們五人之中最為老成的,力之道的提瑞努斯甚至還幫我建立起與評議會聯絡的橋樑。

 

 

 

 

一切都這麼的順利,直到那一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