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圖書館”就是這裡的館員伊莉莎白,但是她不準我叫她的本名,所以我只得叫她莉貝卡,那是她的贗名,她還要我也盡快取一個自己的贗名,本名要是流出去對自己很不利,也容易被人下咒。

 

我幾經思考之後,選上了海妖(Siren),小丘上的海妖之歌讓我印象相當深刻,不過莉貝卡說這個做為暱稱還可以,做為平常行走於世的贗名卻差了點,最後挑中了愛爾蘭神話裡面,海神的女兒妮芙(Niamh)這個名字做為贗名。

 

加入玄秘會之後要學的東西一大堆,比學校的課業重上不知道多少倍,第一個難題就是高位語的學習,高位語又叫做亞特蘭提斯符文,(對,整個法師界的歷史還真的跟亞特蘭提斯有關)法師界裡的很多文字是用其他人看不懂的高位語撰寫的,如果要長時間施法還會用高位語進行詠唱的動作,但是這個語言相當艱澀,我花了三個多月才總算記熟它。

 

除此之外就是大量的常識與知識了,莉貝卡的老師“瞻遠”雖然答應要收我為徒,可是身為完完全全的法師新鮮人,有太多我得要學習的基本知識了,結果這整年我都過著一邊應付學業,一邊學習如何成為法師的生活。

 

 

 

 

然而,這當中有個很大的問題。

 

我是狂喜之道的行願者,但是指導我的莉貝卡是薊之道的行願者,學生擅長的是生命和精魂的奧秘,老師卻擅長時間和命運的奧秘,偏偏瞻遠大師又很忙,一年都不知道能不能碰上一次面,結果就是我學到的時間系法術定式竟然比生命跟精魂還要多……

 

更不幸的是,學了一年之後莉貝卡就被玄秘會叫去協助調查百幕達三角洲了,雖然聯絡方式和一些相關資料有留下來給我做研究,但是我只不過是個學徒,才剛搆上法師的邊就得自立自強……

 

 

 

 

不是這樣的吧?。

 

  ※   ※   ※   ※   ※   ※   ※   ※

 

對水以及黑暗的恐懼在成為法師後就逐漸改善,現在我已經敢獨自走在黑暗的街道上,也恢復了游泳的習慣了。對一個能夠掌控生命能量以及自然精魂行蹤的行願者而言,感知周遭的能量流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即使我只是個學徒。

 

所以根本就不用再害怕黑暗或水中的無名妖物了,最起碼能夠自保。

 

但是怕寂寞這一點卻改不了,莉貝卡離開之後,不論是凡人社會還是法師社會,在我周遭都沒有熟識的友人,大學以及法師的生活都是各過各的,鮮少會有密切的交集,為了躲避麻煩的男女關係,我又總是跟別人保持距離。

 

然而對法師來說這其實是好事,沒有太多的俗事牽掛,也就不用擔心曝露身份的問題,追根究底只不過是我不甘寂寞罷了。

 

 

 

 

不過要是再沒有人可以聽我傾訴心事,恐怕遲早會得精神官能症。

 

不能跟人講,那對著大海自言自語總行了吧?

 

最後,我的折衷辦法就是把所有的情緒和不滿倒給大海,即使我對他又打又罵又叫又跳,就算像個瘋子似的成天對著大海鬼叫漫罵,他也不會對我發脾氣,只會默默的接受。

 

 

 

 

我整整一年都過著這種日子,直到遇見茉芮艮之後才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