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刻,彌太郎還牽著我的手一同走在滿是落葉的美麗街道上,

 

  才一眨眼,他已經在烈焰中發出慘痛的悲鳴,

 

  身體遭到致命的火焰吞噬,卻還不忘叫我快快逃走;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上演著相同的夢魘,

 

  讓彌太郎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死了千千萬萬次,

 

  夠了,不要再繼續了,

 

  不論是誰都好,快讓我從這無止盡的惡夢中醒來吧─

 

*    *    *    *    

 

  不知道甚麼時候,嘴裡突然傳來一陣甜美的滋味,

 

  啊……是久違的鮮血,我總算可以醒來了。

 

  睜開雙眼,映照在面前的是一個縞白的面具,雖然看不見臉孔,卻可以從背後的人身上感到一股不愉快的壓力,看來他應該是那些神出鬼沒的"Nosferatu"一族。在他的手腕上有明顯的傷痕,顯然是他用自己的血液把我喚醒的,究竟是為什麼?

 

  「你很強嗎?」這個帶著面具的人突然迸出一句沒頭沒腦的話,讓才剛甦醒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我不知道。」,學了這麼多年的劍術,到頭來卻無法保護自己最愛的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燒死,我很強嗎?不,我很弱。

 

  「你看起來應該很強,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小忙。」戴著面具的男人邊說邊打開身旁的一個木盒,從裡面拿出一把十字狀的歐式長劍,「殺死我,或是被我殺死。」

 

  這傢伙實在是太奇怪了,到底是甚麼樣的人才會在把人叫醒之後第一句話就是要我把它給殺了?不過這個傢伙不能不管,即使不知底細,從他身上散發的氣息看來,他絕對是個非常的危險的人物。我伸手要拿放在身邊的打刀,身體卻發軟使不上半點力氣,沉睡太久沒有"進食",現在的狀況根本沒辦法對抗他。

 

  「殺死我,或是被我殺死。」面具男一邊用無機質的聲音重複這句話,一邊掐著脖子把我舉了起來,無力抵抗的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舉起巨大的歐式長劍揮將下來 ─ 說時遲,那時快,兩根箭矢從旁破空飛出,為了避開他不得不放手,這才讓我逃過一劫。

 

  「哼,麻煩的傢伙來了。」面具男頭也不回地轉頭就走,走了一個面具男,卻又來了一個同樣有著惡靈般氣息的幽魂一族成員,還同樣戴著面罩。

 

  威脅退去之後,進食衝動便猛烈地襲捲而來,兩眼瞳孔失焦,眼前一片模糊,嘴裡的獠牙已經露了出來,我用雙手抱住自己的頭,試圖不讓自己失控,這時候嘴上戴有面罩的男性用小刀割開自己的手腕,分了一些體內的血液給我。

 

  吸食同族之血雖有染上血癮之虞,不過現在根本管不了這麼多,我張口吞下他體內甜美濃醇的血液,直到他讓傷口癒合後,還依依不捨地舔食著他的手指,猛然回過神來,才發覺這樣實在太失禮了。

 

  「本当に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我正座在地上向這位男性血族同胞行了標準的跪拜禮,不過對方的神色看起來卻有點尷尬。

 

  「Can you speak English?」我點點頭,站起身來仔細打量眼前這位男性,金髮,身材壯碩,穿著卡其布軍用上衣跟藍色的長褲,看起來有點像是以前見過的不列顛軍人打扮。

 

  「請問現在是什麼年代?這裡又是哪裡?」

 

  「你剛甦醒?現在是西元2011年,這裡是泰國的其慕克市。」

 

  「原來已經過了五十年啊……」其慕克市我還有點印象,我也還記得這裡相當的混亂,彌太郎當時就是在一場亂戰中死去的,在那之後我選擇了沉睡,想要忘記一切悲傷跟痛苦,卻想不到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將記憶重演,想到這,不禁感到滿嘴苦澀。

 

  「非常感謝您的幫忙,今日之恩,來日必將報答。」

 

  「所以,你還記得剛剛那個人嗎?掐住你,臉上戴面具的。」

 

  我點了點頭,「有印象,他把我喚醒之後就一直重複說要我殺了他。」

 

  「那個瘋子……」

 

  這時候,突然一陣氣息從外頭傳來,乖乖,今天到底是吹了甚麼風?同族的人一個又一個出現,而且這感覺……相當的熟悉,如果說來者是我認識的人,身上又帶有著獨特的嬌蠻氣息,那麼肯定是當時的名人菊池由美,持續活動到現在的話,想來應該已經身處高位。

 

  「菊池大人。」未待她進門,我已經朝她鞠躬行禮,她的面貌沒甚麼改變,還是像以前一樣嬌豔,反而是身上不知道為什麼穿著像是男性西裝般的打扮,只是看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菊池看到我點了點頭,「我記得你,你等等帶那個沒見過的生面孔去見聖王,剛剛有沒有看到一名Nosferatu經過這邊?」

 

  「有,他往那邊去了,」我指著剛剛面具男離開的方向,「不過這位外來者似乎跟他有點關係……啊,說來抱歉,我還沒請教您的大名是?」

 

  菊池由美臉色一沉,伸手就要抓人,我剛剛說錯了什麼嗎?不過戴著面罩的男性輕鬆地閃了開來,這下反而糟了,菊池一抓沒中,按照她那嬌蠻的性格等等肯定又要發作,一個不小心連我都要遭殃。

 

  「小姐你冷靜一點!」菊池又一次地伸手要抓面罩男,他不但要閃,而且還打算反過來抓住菊池的手,不過這次我迅速的拍開了面罩男的手臂,讓菊池順利抓住他的手,面罩男這時候虎軀一震,不知道剛剛菊池做了些甚麼?

 

  「說!你跟那個到這邊一個多月都沒去覲見聖王的臭老鼠有甚麼關係!」

 

  「小姐,你覺得我是會接受威脅的人嗎?」面罩男對於破口大罵的菊池毫不在意,還理直氣壯的頂嘴。

 

  「好,很好!你等一下不用去見聖王了,我以聖王代理人的身分命令你,一周內抓住那個Nosferatu,否則你將被處烙刑後流放!」菊池發作完之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這位先生,我聽說你們歐洲人最講究紳士風度,不覺得剛剛的狀況應該要乖乖被她抓住嗎?再說,菊池小姐所屬的團體是這座城市的王者,惹到她絕非好事。」

 

  他只是笑了笑,「紳士風度是用來對待淑女的。」言下之意就是菊池不淑女囉?這我倒是一點都不否認,露出了會心一笑。

 

  「所以先生請問該怎麼稱呼?我是綾乃,千葉綾乃。」

 

  「叫我艾瑞尼歐即可。」

 

  「那麼,艾瑞尼歐君,請問你在這座城市有落腳的地方嗎?日後該怎麼跟您連絡呢?」

 

  「我?我習慣住下水道,至於聯絡方式……你知道Iphone智慧型手機嗎?」艾瑞尼歐邊說邊拿出了一個手掌大小的白色鐵板,然後在上面用手指劃了劃,就變出奇怪的顏色跟花樣。

 

  「呃……為什麼這個手掌大小的鐵板上面可以畫畫還會有顏色?」

 

  艾瑞尼歐尷尬的搔了搔後腦,「看樣子千葉小姐你真的是睡太久了,需要我帶你到街上逛逛,重新認識一下這五十年來世界有些怎麼樣的變化嗎?」

 

  「可以的話真是太好了,不過請您稍後,讓我先換套衣服。」艾瑞尼歐很識趣的走到破屋外,我脫下身上那套沾染到鮮血的白色襦袢,換上昔日慣穿的粉色和服,又花了點時間把頭髮弄整齊,這才抱著用木盒裝好的三味線跟打刀走出去。

 

  「抱歉讓您久等了。」算一算真的很久,大概用掉半個多小時才打理好,幸好艾瑞尼歐這時完全展現了他的紳士風度,若無其事的領著我走向鬧區。

 

  *ST:所以艾瑞尼歐打算要怎麼把妹?

  *艾瑞尼歐:當然是逛街,買衣服,吃東西,看電影...(?

 

  舊城區的部分也就罷了,只是建築明顯老舊了點,鬧區的部分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到處可以聽見震耳欲聾的吵雜音樂跟喧囂聲,商店的招牌裝滿會一閃又一閃的燈泡,人們的穿著既開放又暴露,還幾乎每個人都像艾瑞尼歐那樣拿著一個手掌大小的鐵板畫來畫去。

 

  「為什麼你們都要拿著那個鐵板?他是很好玩還是怎麼了嗎?」

 

  「嗯……因為他可以跟千里之外的人對話。」

 

  「所以你們畫來畫去其實是在打電報?摩斯密碼?不過我看到有人對著他講話,所以鐵板還有軍事對講機的功能?」

 

  「呃……」艾瑞尼歐突然對我的問題有點招架不住,這時候一個上半身穿著白色領口打很開的襯衫,下半身穿著高衩窄裙的金髮女性走了過來,很明顯的是同族成員,不過她胸前那兩團西瓜般的肉球已經呼之欲出,大庭廣眾之下穿成這樣,成何體統!

 

  「艾瑞尼歐君,現代的女性都穿成像她這樣嗎?」我悄聲問著身旁的男伴。

 

  「你放心,就算是在現代這也是相當罕見的。」

 

  「狩獵者的味道,不知道兩位能否幫個忙?我在找人,不知道這座城市的親王在哪裡呢?我想跟當地的統治者打個照面。」穿著豔麗的女性張開紅潤的雙唇詢問艾瑞尼歐。

 

  「剛到這邊的外來者?」看到女人點了點頭,我暗自嘆了口氣,「兩位請跟我來。」

 

*    *    *    *    

 

  帶著兩位剛到這座城市的外來者前往孔雀王座的大本營琉璃宮,這邊也是統治者聖王德欽斯溫的住處。琉璃宮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相當有歷史,裡面供奉的是四面佛,永屹王庭在流傳到泰國的時候結合了印度婆羅門教的信仰,最後轉變成現在的孔雀王座。

 

  一路上順便跟他們提及一些相關的規矩,像是這座城市的種信制度,還有滿月之時鬧區是王族的狩獵場,禁止進入之類的。沒多久,我們穿越了有水井的中庭,在血族侍者的引領下來到了琉璃宮主殿前。

 

  「您好,麻煩請代我向聖王陛下提報,千葉綾乃甦醒了,特來覲見。」

 

  「請在這邊稍後片刻。」

 

  不久,侍者通報完畢之後就帶領我們進入主殿,才剛踏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德欽斯溫聖王身上散發出來的壓力,很明顯得他比五十年前更加強大,不過在他身邊還有另外一位熟悉的氣息,這下可糟了,這不就是菊池由美嗎?

 

  「你這個傢伙不去追那位Nosferatu,跑來這邊做什麼!」菊池由美正要破口大罵,不過卻被聖王揮手阻止。

 

  正座在地上行完跪拜禮後我才開口說道,「聖王陛下貴安,多年不見久疏問候,還請您見諒,綾乃已經從長眠裡甦醒了。」

 

  「嗯,旁邊這兩位是?」

 

  「兩位都是今晚碰到的外來血族,正好帶他們前來一同覲見。」

 

  「聖王您好,我是艾瑞尼歐‧S‧卡蘭薩,來自歐洲。」,「Guten Abend, Prinz. 在下卡蜜拉,同樣的來自歐洲大陸。」兩人先後報上名號,各自行禮。

 

  德欽斯溫滿意的點了點頭,「艾瑞尼歐,你跟那個男人有甚麼關係?」

 

  「他是我的上輩。」難怪這兩人身上的氣息這麼相似。

 

  「很好既然菊池給過你命令了,那麼……」聖王的眼神這時候轉向我跟卡蜜拉身上,「你們兩個,也去把那個男人找出來,帶來我這裡,事後我會給你們應有的獎賞。」

 

  三人齊聲應答,接著德欽斯溫揮了揮手,「你們可以下去了。」

 

 「啊啦啊啦……不過,什麼方法都可以嗎?」卡蜜拉突然這樣問道,只見她手親觸著自己的雙唇,迷魅的笑著,臉上也泛起了紅暈,但是這樣的舉動立刻引起了菊池由美的敵意。

 

  似乎是察覺了菊池的反應,卡蜜拉接著說,「哎呀……規則我還是知道的,那就先行告退,Gute Nacht。」

 

  真是個不怕死的女人,我衷心的希望別跟她牽扯上太多關係。

 

*    *    *    *    

 

  離開琉璃宮之後,向另外兩人告別,跟艾瑞尼歐約好次日夜晚再幫他尋找上輩的下落,之後我們便分開各自行動。甦醒後的第一要務,果然還是尋找住處跟食物,我四處尋找合適的酒店,不過大概是時間太晚,花了點功夫才找到一家日本人開的酒吧。

 

  酒館看起來跟過去也有很大的差異,即使是日本人開的也偏向歐洲風格,只是加上了現代化的裝飾,我推開門走進去,站在吧檯那邊擦酒杯的年輕老闆朝這裡看了一眼就繼續低頭做事,不知道能不能在這邊弄到一份暫時性的工作?

 

  *ST:進去之後,你發現這裡頭感覺起來龍蛇混雜,不是甚麼善良的地方

  *綾乃:我比他們都還要兇惡,OK的!

 

  打量一下店內,這邊聚集了十幾名酒客,為首的人一頭黑髮,看起來像歐洲南部的人,不過歐洲人的臉在我看來都差不多,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不太會認。在幾個酒客吹口哨跟鼓譟之下,他起身擋在我面前。

 

  「嘿,美女,陪我一下吧。」

 

  「那也得要人家老闆同意啊,我可不是這裡的小姐。」

 

  「管他這麼多幹什麼?快來跟我喝酒就是了!」

 

  「既然您這麼堅持的話……」很好,上鉤了,我裝出不太願意的表情坐下來陪他喝酒,結果喝沒幾口就張手要抱,我輕巧的躲了開來,看樣子就算過了一百五十年,這類男人還是同個模樣。

 

  在酒店內突然上演起貓捉耗子的戲碼,名叫喬凡尼的外國人大概是酒喝多了,腳步站不太穩,我故意左肢右拙的躲了一陣子,最後假裝閃避不及被他抱個滿懷,喬凡尼得意的在眾人鼓譟之下把我扛回房間。

 

  「等等就來大戰三百回合,讓你見識一下大爺我的厲害!哈哈哈哈!」

 

  呵呵,誰吃誰還不知道呢。

 

*    *    *    *    

 

  次日,睡醒後趁早離開了喬凡尼的家,順便再找幾個落單的人以滿足身體對血液的需求後,就開始四處尋找艾瑞尼歐,下次真的應該要先跟他確認好聯絡的地點,不然每次都得這樣憑氣味找他我一定會抓狂 ─ 那個傢伙住下水道根本不洗澡的!

 

  當然,也多虧他把自己弄的這麼臭,我才能藉著敏銳的嗅覺來追查他的位置,不過要是他的長輩也這麼臭我可受不了,想藉由氣味來尋找他上輩的話,身旁有這麼臭的異物根本就做不到,實在是不得已,最後只好把他抓進旅館裡全身上下徹底的刷洗一遍。

 

  「所以,艾瑞尼歐君,既然他是你的上輩,我們應該要從何找起?」

 

  「下水道,無人的空屋,還有墳墓,我會從其慕克第一公墓那邊開始。」

 

  「墳墓?為什麼會選那種地方?」

 

  「因為那邊跟下水道最像啊。」我實在是弄不懂這些Nosferatu的想法,好端端的幹嘛要去住那種又濕又臭的地方?

 

  我輕輕嘆了口氣,「那就這麼辦吧,我不想去下水道。」

 

  「千葉小姐你為什麼會認為他不在下水道?」這下可輪到艾瑞尼歐搞不懂我的想法了,他真的是來自大不列顛帝國的紳士嗎?竟然會想要讓女性去下水道找人?

 

  我白了他一眼,「我只是不想去下水道弄髒和服。」

 

  搭著計程車來到公墓後,艾瑞尼歐做出女士優先的動作,我輕輕的跳過欄杆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視覺跟聽覺上,很快的便找到了幾個同樣身為血族的成員,可是卻跟目標無關,幾經搜尋一無所獲。接著,我們又來到了舊城區,同樣一點線索都找不到,正想說該不會真的要去下水道的時候,突然聽到了一名女性的尖叫聲 ─ 是卡蜜菈。

 

  聲音的來源離這邊有一段距離,我顧不得艾瑞尼歐跟不跟得上,立刻讓體內的血液幾乎要沸騰的在體內流動,增強每一絲肌肉能夠發揮的力量,整個人如子彈般的衝了出去。

 

  迅速的衝進一棟廢棄房屋,奔上樓梯來到二樓一個狹小的房間,戴著面具的男人正抓著卡蜜拉的脖子,就像昨天對我那樣,我取下包在打刀上的布套,做出居合的架式。

 

  「是你!」戴著面具的男人見到我衝進房間,喜出望外的轉過身來,把卡蜜菈當作盾牌擋在前面。

 

  房間窄小,卡蜜菈被當成盾牌,不過他的視野想必也受到了限制,沒時間猶豫了,不然他隨時可以用手裡那把大劍把卡蜜菈斬成兩半。雖然成為血族之身後已經不再需要呼吸,我還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 剎那間,我接連做出了三、四個假動作,忽左忽右的試圖引開他的注意力,不過他只需要稍微挪動一下卡蜜菈就使得我的假動作毫無意義,這樣正好。

 

  趁著卡蜜拉遮住了我的身體,我喬裝要後退避開,卻將全身的血液集中在雙腳上,以震碎地板的氣勢猛力一跳躍上了天花板,再藉著剛剛的衝力往上一瞪,順勢抽出打刀將面具男的手腕斬斷!

 

  卡蜜菈發覺抓住自己的力量鬆脫後,在那飽滿的臀部上突然長出一條尾巴,狠狠的甩向面具男臉上,不過他卻蠻不在乎的用兩根手指擋下了卡蜜菈的突襲。

 

  「你,劍術很好,北辰一刀流,我曾經見過。」面具男緩緩的說,同時撿起了掉在地上的手,將他黏回自己的手上,很快的,他的左手腕又可以活動了。

 

  「真是驚人……」即便是創口如此的整齊,尋常血族也無法這麼快就讓被切斷的肢體完整的接回去,而且才一招就認出了我的流派,他到底是誰?究竟活動了多久?

 

  「閣下大名是?」

 

  「席拉帝爾,不過我想你比較可能聽過深紅的假面。」我點了點頭

 

  深紅的假面,漂泊不定的流浪血族,是曾讓歐洲血族避之唯恐不及的狠角色,所到之處總是會留下殘忍的破壞痕跡,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流浪,也沒有人敢問。以前在上海租界曾經聽一位德裔血族講說:「如果今天的對手只能從狂暴化的狼人跟深紅的假面二選一,我寧可選擇與狼人對決。」

 

  「千葉綾乃,我不像您這麼有名,沒甚麼別的稱號。」

 

  「該死,我又來遲了!」艾瑞尼歐這時候才姍姍來遲的闖了進來

 

  「沒錯,小鬼你又慢了!」卡蜜菈趁著這個時候跳開,抱起另外一位倒在地上的血族,然後背上的衣服裂開,竟然長出了一對蝙蝠般的翅膀出來。

 

  從她身上的氣息看來應該跟我是同族,不過她竟然能夠把野蠻人才擅長的變身異能給鍛鍊到這種程度,想必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你先帶著她離開,這邊交給我們。」卡蜜菈點點頭就扛著人飛了出去,而深紅的假面席拉帝爾卻毫不在乎,只將注意力放在我跟艾瑞尼歐身上。

 

 「聽說這裡的老大在找我,然後……艾瑞尼歐,你捅的簍子可還真不小啊,先烙刑再流放是吧?」

 

  「還不是你搞的飛機,說要把我鍛鍊到能夠殺掉你,那你為什麼要躲我?」為了鍛鍊到可以殺掉自己而把人變成血族?這傢伙還真是荒誕不經。

 

  「煩死了,誰叫你這麼弱,根本一點用都沒有。」

 

  「不,簍子是你捅的,聖王大人對於你不去覲見他相當憤怒。」我對他講的話進行修正的同時,注意力全放在他的行動上,不過他看起來似乎暫時不打算動手?

 

  「我可一點都不在乎,反正他們抓不到我,要是我想跑,你們也別想追到我。」他講到這邊我才驚覺,這個人身上一點氣味都沒有,暱蹤的功夫做的相當徹底,艾瑞尼歐果然跟他還差得遠。

 

  「罷了,給你個機會,能用手上的十字弓射中我,就無條件陪你去見親王。」

 

  「這可是你說的。」艾瑞尼歐才剛說完,席拉帝爾雙手輕輕的握著長劍,劍尖朝下擺出了下段,一副蠻不在乎的樣子,看起來全身都是破綻,卻仿佛身上毫無空隙似的,若果他剛剛不是舉著卡蜜菈,我想要像剛剛那樣一刀砍斷他的手簡直可以說是不可能。

 

  艾瑞尼歐雙手各拿一把十字弓,突然間整個人消失,然後兩根銳利的箭矢從意想不到的死角射出,但是仍然被席拉帝爾以手裡的長劍彈了開來,就在這時候,第三根箭矢趁著空隙射向長劍難以架開的位置,最後雖然仍然被彈開,不過還是插中了他的肩膀。

 

  這是利用架式間的空隙才能做到的技巧,艾瑞尼歐肯定對他的招術下過一番苦功。

 

  「看樣子你這十幾年也不是在打混,我就陪你走上一遭,帶路吧。」

 

*    *    *    *    

 

  「這就是那位一個月不來見聖王大人的Nosferatu?怎麼既沒被綁身上也沒有傷?」看門的侍者好奇的問道。

 

  我搖了搖頭,「我可沒這膽子去綁他。」

 

  侍者眼見事情不太妙,很快的進去通報,然後就帶著我們走進大殿。

 

  才剛走進去,菊池就破口大罵:「你這臭老鼠,總算肯來見聖王大人了。」

 

  「呃……菊池大人,如果您知道他就是深紅的假面,可能就不會這─」話還沒說完,身旁的席拉帝爾已經釋放出了之前一直隱藏著的殺氣,我跟艾瑞尼歐連忙退開,同時也見到了菊池嚥下了還沒吐出口的話,一臉扭曲的表情。

 

  「怎樣,要來打上一架嗎?」席拉帝爾上前走了幾步,不過這次菊池再也不敢造次了。

 

  反觀德欽斯溫聖王,倒是饒富興趣的樣子,從王坐上走了下來,兩位血族釋出的凜冽殺氣激烈的碰撞,竟然讓這裡大殿裡的氣溫下降了十幾度,空氣中還冒出了點點火花,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接著,兩人又各伸出右手握在一起,看似握手,不過明眼人都知道這兩人還在互相較勁。

 

  *卡蜜菈:我兩惺惺相惜……

  *綾乃:情不自禁……

  *艾瑞尼歐:這是在演唐伯虎點秋香嗎?

 

  「平分秋色。」席拉帝爾打破沉默,終於開口。

 

  「嗯,平分秋色」德欽斯溫聖王滿意的點了點頭,彷彿許久未曾碰到同樣程度的對手似的,接著又說,「很好,我承認你的實力,你可以自由在其慕克活動,不會受到任何限制,在這裡你的層級為剎帝利。」

 

  外來血族才剛到其慕克就得到剎帝利的受封,這恐怕是有史以來頭一遭,說完之後,聖王就回到座位上,席拉帝爾也轉身離開,不過艾瑞尼歐想跟著出去的時候卻被菊池叫住。

 

  「你叫艾瑞尼歐是吧?你完成了我的命令,很好,你跟外來血族卡蜜拉被承認為具有吠舍的資格,可以在其慕克自由行動,其它相關禁忌綾乃會告訴你……不過卡蜜菈怎麼沒來?」

 

  「剛剛碰到席拉帝爾的時候我們讓他先掩護傷患逃走了,所以沒能趕來。」

 

  「哼,也沒這麼久的,算了。至於你,千葉綾乃,你完成了聖王的任務,你可以有一次的機會,在其慕克請求任何孔雀王座成員協助你達成一件不違反禁忌以及聖王意願的事。」

 

  要把這麼難搞的人請過來也著時不容易,這的確算得上是相對應的賞賜,相信將來必定有機會派上用場,我點頭稱謝,然後跟艾瑞尼歐一起離開了琉璃宮。

 

  離開之後,我先把禁忌的事情告訴艾瑞尼歐,剛剛菊池會這麼講,想來應該跟五十年前相同:

 

  1.潛藏

  2.吮擁必須在王族或希瓦的見證下執行,否則其子嗣一律視為賤民

  3.滿月之夜,鬧區是王族及希瓦的專屬狩獵場,閒雜人等不得進入,違者必須接受烙刑

  4.禁止獵魂

  5.上輩必須在雛兒獨立之前負完全責任;雛兒犯法,上輩同罪

  6.希瓦之火跟孔雀王座的成員不會受到致死性的刑罰,至多流放。

 

  「艾瑞尼歐君,接著你有甚麼打算?」

 

  「自然繼續追著席拉帝爾的屁股跑,我遲早有一天要親手殺了他。」

 

  「那就有緣再見。」艾瑞尼歐點了點頭,隨後便消失在夜色裡,那麼我又該何去何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