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史密斯的會面結束後過了三天,這段時間我試著用他提到的幾個關鍵字來調查,不過仍然毫無收獲,難道我真的得要向那個王八蛋低頭嗎?

 

  不,絕對不要。

 

  但是從他的說法看來,法師們應該是一群很低調的人,而且為了不讓一般人得知他們的存在,可能還下了很多功夫去隱藏所有能夠被搜尋到的情報來源,搞不好就算查到了也只是一些假情報,這樣看來要靠一般的管道來取得這些知識應該是不可能的。

 

  難道就只能這樣坐著呆等嗎?

 

  我不喜歡這樣,太過被動了。

 

  於是我準備了另外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以尋求大海裡的神秘事物為標題在網路上到處留言,希望能夠被其他史密斯口中的覺醒者發現,然後主動上門來跟我聯絡,只可惜收到的信件除了廣告垃圾以及病毒之外,最多的就是打算上門來搭訕的,結果搞得我連著好幾天都在刪除完全用不到的垃圾郵件。

 

  幸好,法師們的消息似乎很靈通,沒讓我等太久,在大量的E-mail當中有三封的內容比較特殊,第一封是來自史密斯的,他警告我做這種事情可以,但是不要將法師的事情散播出去,否則可能會惹上什麼評議會之類的事情;

 

第二封的囑名是自由議會,內容是一堆宣揚要破除覺醒者傳統以及亞特蘭提斯迷信的宣導,拜託,我連亞特蘭提斯是什麼都不知道好嗎?他除了沉在海裡之外與我何干?

 

  第三封的囑名是圖書館,裡面只寫了一句“知識皆有價”,其他什麼都沒有。

 

 

 

 

  這一點勾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使用自己原本的電子信箱來跟對方聯絡。

 

  ※   ※   ※   ※   ※   ※   ※   ※

 

  透過信件的往來之後,我得知對方原來是法師宗團中的玄秘會成員,他們致力於發掘散落各地的奧秘知識並加以保存,知識皆有價是他們的原則,他們不會無緣無故的傳授知識給別人,所以如果我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得先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一般而言是這樣沒錯,但是當對象是一個新生法師的時候,他們倒是很樂意提供一些常識,最起碼可以讓我不要去犯一些愚蠢的錯誤。

 

像是所有覺醒者都必須要遵守的三條誡律:

 

  1.在沉睡者面前施展破則法術。

2.對沉睡者解說或教授秘藝。

3.出版或散佈原本必需對沉睡者隱藏的秘密。

 

難怪史密斯這個傢伙神秘兮兮的,原來法師內部還是有規範存在啊,雖然沒有明講,不過我想應該會是相當嚴厲的處分。

 

除此之外我還得知了法師內部有評議會,依信念不同又分為五大宗團:玄秘會,帷幕守護者,銀白天梯,剛箭盟,自由議會,至於沒有加入宗團接受訓練的行願者則是相當危險的,法師的靈魂對超自然生物而言簡直就是美食。

 

 

 

 

在對方的引諫之下,我決定加入玄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