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間之三

 

 

頭痛、目眩、眼前一片迷茫,我在哪裡?

 

 

耳朵聽到的是衝殺聲、槍聲、腳步、慘叫聲、哀號聲;

 

 

鼻子聞到的是血腥味、煙硝味、腐臭味;

 

 

對了,這裡是戰場。

 

 

 

敵人已經攻破城門,為了爭取讓主公得以脫逃的時間,我正在街巷裡打遊擊戰。

 

 

然後呢?

 

 

我依稀記得剛剛中箭負傷,部下正在護送我離開......

 

 

 

 

「麻生大人!」

 

 

甫睜開雙眼,便見到兩柄長槍分別由左右疾刺而來。

 

 

*    *    *    *    *

 

 

  「兩敵同時攻來,應當如何?」年邁的師傅雖體力漸衰,談吐間仍舊中氣十足,絲毫不見蒼老之態。

 

 

  「應當退如蟠龍,進如猛虎!」我尤如反射動作般的將口訣背誦出來,原以為會得到師傅的讚許,想不到卻被木刀給狠狠的敲了一記。

 

 

  「愚蠢!只知背誦口訣,卻不知如何運用,在戰場上會喪命的就是你這種蠢才!」

 

 

  「那究竟該怎麼做?」我強忍左肩的疼痛,不服氣的說。

 

 

  「景正,你去拿兩柄竹槍,與鐵也一同殺來。」景正師兄聽到號令,很快便把竹槍備妥,我接過竹槍,便滿懷著怨氣的朝師傅突刺,一吐剛剛挨打的不快。

 

 

  師兄景正見我搶攻,便搭配著我的步伐,精準的從旁刺向胸間要害;但只見師傅輕描淡寫的將竹槍的攻勢卸開,我正要收槍,接著師傅一個箭步便順勢衝到面前,手腕劇痛,竹槍落地,兩柄木刀早已架在我們的脖子上,整個動作一氣呵成,宛若行雲流水。

 

 

我看的目瞪口呆,完全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    *    *    *

 

 

回過神之後,兩名足輕已然倒下,手臂被削去一截,喉管也被割開。

 

 

他們就和我當年一樣,完全不曉得自己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成功的將師傅的技術使將出來固然令人雀躍,不過這股興奮之情卻無法持續太久。前方還有一隊足輕正往這裡殺來,我身後卻只剩下幾名士卒,以常理而論,已經可以撤退了,在街坊裡的作戰已經成功拖慢敵軍的腳步,主公應該已經成功脫逃。

 

 

 

 

 

現在,我所要做的就是活下來,然後與主公會合,再另謀他想。

 

 

 

 

 

 

但是,我並沒有逃跑。

 

 

我提起雙刀,嘴角微微上揚,漫不經心的向敵人走去。

 

 

 

 

一刻鐘之後,僅有我一人站在這滿是鮮血、內臟、以及屍塊的地面上。

 

 

 

 

 

 

「走吧,現在該回去與主公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