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續

 

 

  那日與操蟲使一戰後,身體受到的傷害遠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除了利爪造成的撕裂傷之外,身上還有多處燒燙傷,回到山寨之後我整整躺了一天才能夠活動,伊川大夫特別吩咐我這幾天恐怕都不適合與人打鬥,連練武都不行,否則傷口又會裂開,結果這幾天我都只能躺在外頭看著天空發呆。

 

 

  「老大,有群肥羊來了,要對他們動手嗎?」一個小弟奔來報備,雖然這種瑣碎的事我都已經交給瀨戶家的大哥跟阿真決定了,不過基於尊重,小弟都還是會來向我報告。

 

 

  「先讓我看看再決定吧。」眼看著四下無事,這次我很難得的要參與決議。於是我一邊強忍著關節跟傷口的疼痛,一邊慢慢地站起身來,在小弟面前可不能夠示弱,否則將來要怎麼帶領他們?

 

 

  沒過多久,我便抵達埋伏點了。我爬上矮坡,對阿真點頭示意後,便躲在草叢內,望向那群踏入山道不久的旅人,雖然他們大多數都身著粗衣,可是光從動作就能夠看出身手不差,可能是喬裝過的士兵,真要打起來山鬼眾即便能夠獲勝,恐怕也會損失慘重。

 

 

  其中,有三個人相當引人注目,身著白衣的那位中年人記得是兩年前幫我動侍化手術的醫生,還有一位身手看起來較差的俊美男性,最後那位身著華服的是──

 

 

  『北條信綱?這渾球竟然也來了?!』

 

 

  『阿剛,你先是殺了師傅,又當著我的面殺害前倉主公,現在又跑來了這邊,難不成是特地跑來要滅了我們山鬼眾嗎?你究竟要做到什麼程度才肯罷手!』

 

 

  「老大,老大!怎麼了?我們該動手嗎?」阿真擔心的看著我,這時我才注意到握緊的雙拳因使力過大,從虎口滲出了些鮮血。

 

 

  深呼吸一口氣,強將情緒壓下之後,我搖了搖頭對他們說:「那個醫生是替我動過手術的恩人,你們千萬不要對這群人動手,知道了嗎?」

 

 

 

 

 

  雖然知道我心口不一,但是阿真並沒有戳破我的謊言,點點頭後便將訊息傳將下去。

 

 

 

 

 

 

  我總不能告訴他們,其實是因為害怕整個山寨的人死在阿剛那對無情的雙刀之下吧?

 

 

        *    *    *    *    *

 

 

  三日後,城內依然沒什麼動靜,正當我還在煩惱阿剛究竟在打些什麼鬼主意的時候,井川慌慌張張的跑過來大喊著:「頭子!不好啦!你快過來看!」

 

 

  「講慢一點,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好說...」我正想問清楚怎麼回事,井川卻二話不說,直接把我拉出山寨。不看則已,定睛一看之後卻連心臟都差點就要蹦出來。

 

 

  『天啊!竟然是海嘯!這五層樓高的海嘯打到城裡那還得了?』

 

 

  「小子們!別發呆了!快將東西備好,我們要趕去救災了!」我立刻下令召集所有山鬼眾的弟兄,要他們備好馬匹跟工具,連忙趕去救災。

 

 

 

 

  接著能做的,就只剩下對天祈禱災情不要太過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