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片被綠色的毒霧覆蓋的森林。

 

樹木枯萎沒有活力,就跟我受創流出黑色濃血的身體一下,奄奄一息。

 

野獸身上的毛皮潰爛甚至還發出臭味,當然,牠們的肉是吃不得的。

 

費伍德森林,就是這樣一個充滿了問題的地方,要不是收到了從盟友雷霆崖那邊發出的要求,鬼才要過來,雖然我這副模樣確實是跟鬼差不多。

 

我和擅長與大地的精靈對話的塔克‧灰蹄一同進行調查,他是個做事相當溫吞的人,就連要殺害那些該死的惡魔都要猶豫個老半天,好幾次差點給他害死,幸好守護在他身邊的精靈不是笨蛋,總是能夠化險為夷。

 

在賽納里奧議會的協助下,我們發現這片毒霧是遭到惡魔污染造成的,但是若不能找出解決的辦法,那跟沒有調查是一樣的。

 

所以當灰蹄專心與受創的精靈進行溝通的時候,就由我來排除敵人。

 

 

 

 

很不幸的,在暗影議會的據點,加德納爾外面出現了一名夜精靈的女獵手。

 

我那殘破的身體上被插滿了箭矢,左手還被她所馴養的小貓咪給咬斷,呃,骨頭最近似乎有點變脆了,不知道多喝點牛奶能不能改善這個情況?

 

我一邊用繃帶將斷掉的骨頭重新固定,幸好被遺忘者沒什麼痛覺,只要包紮好傷口並補充身體行動所需要的能量,我應該還能夠再跟她周旋一陣子,不過現在也沒有時間讓我去獵食屍體了。

 

灰蹄的專注不能被中斷,如果我在這裡失敗了的話會讓女王的名聲蒙羞,於是我只得拿出了在接受盜賊訓練時製作的肉體興奮劑,一口氣灌下肚之後,虛弱的四肢逐漸恢復了生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叫菊花茶的配方竟然放諸四海皆準,就算是被遺忘者也同樣有用,只不過這有短時間內不能多次攝食的副作用,雖然體內的能量不是很充足,但是也只得硬著頭皮上了。

 

我將注意力專注在眼前的強敵身上,她一邊指揮小白貓去攻擊加德納爾外圍沒被我暗中處理掉的墮落獸人們,一邊小心的觀察四周的環境,該死,竟然還丟了照明彈,警覺性這麼高很難下手。

 

我提心吊膽的觀察了約莫一刻鐘之久,該是時候下決斷了,再不動手她很可能就會發現灰蹄正站在被污染的月井旁邊。

 

趁著寵物剛兇暴化結束,我朝旁邊的矮樹叢丟了一顆石頭發出聲響以吸引她的視線,在這同時迅速衝上前,在被注意到之前揮出手中塗有劇毒的兩把匕首。

 

她雖然背後中招,但是隨即便翻身拉開距離,一邊指揮小白貓攻擊一邊射箭妨礙我的行動,這招我已經連續看了三次,再笨也會有辦法應付。

 

我低身躲開飛來的箭矢,接著順勢滾開閃躲小白貓的爪子,然後兩刀割斷了牠的腳筋,趁著狂暴化剛結束的小白貓體力不足,我將體內積蓄的能量集中在雙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到獵手的面前。

 

她連忙抽出背上的長矛試圖格開我的攻擊,卻想不到只是一記虛招,引開她注意力的同時我已經繞到了背後,兩把匕首狠狠的插進腰眼,強烈的劇痛讓她連叫都還來不及叫出聲,得手了 ── 我正要割開她的喉嚨,想不到她竟然在腎臟遭到攻擊之後還能夠用前滾翻躲了我的攻擊,這是怎麼回事?!

 

女獵手面露兇光,全身的肌肉不自然的膨脹,剛剛還瘸著後腳的小白貓同時撲了上來,幹!遭遇到危險的時候獵手竟然跟馴養的寵物一同陷入了兇暴化的狀態,這是要我怎麼對付?

 

兩支利箭無情的貫穿了雙腳,讓我無法繼續像剛剛那樣高速奔跑,雖然被遺忘者的痛覺跟麻痺了沒兩樣,但是受創的肉體依舊會表現在行動上,接著,左手又一次的被寵物咬斷,靠,你就這麼喜歡啃骨頭嗎?

 

左手被咬斷的同時,我不甘示弱的揮出另一隻匕首戳瞎牠的眼睛,接著再把塗毒的匕首丟出去,射斷了她手中的弓弦。

 

這樣一來雙方的籌碼都所剩不多,接著就只能拼運氣了。

 

我將掉在地上的左手撿起來,嘴巴咬住匕首,右手則拿起廢肢充當棍棒,她也拿出了長矛跟我纏鬥起來,然而雙拳都難敵人家四手了,更何況我只有單手?沒兩下我便什麼武器都沒了,就連僅剩的右手都被她用長矛砸斷。

 

灰蹄,我只能幫你幫到這裡了。

 

女獵手一腳踩住我的胸口,雙手握緊長矛,奮力刺穿了我頭顱。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但是憑空出現的閃電救了我一命,全身是傷的女獵手被電成焦炭倒在地上,失去主人的寵物隨即落荒而逃。

 

「……灰蹄,你也未免太慢了。」嘴上雖然這麼說,不過我仍然很感謝這個總是慢吞吞的牛頭人及時趕上,再慢一點我就要化為塵土了。

 

『到得早不如到的巧,你該慶幸了,受到污染的水元素很難溝通,我費了許多功夫才讓她聽話……你看起來挺狼狽的,站得起來嗎?』

 

「如果我有雙手的話或許能夠撐著站起來,不過現在嘛……」

 

『哈哈哈!走吧,我們回家。』

 

是啊,回家,不過究竟哪裡才是我的家?

 

是被遺忘者的首都幽暗城?還是我醒覺過來的喪鐘鎮?

 

 

 

 

或許該是時候回去看看安多哈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foo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